2010-11-13

2010東京自助6日-Day 2


▲我們住的池袋北口公寓,每一層樓都是這樣一間間的房間


▲有很多都是像這樣的工作室,說實在,感覺就是怪怪地,出入的人也是男女老少都有,與純住宅區相比,的確是複雜了點。


▲早上的行程第一站要去築地吃早餐,先到銀座轉乘(其實銀座到築地走路大約5分鐘左右,也可以直接從銀座走過去,如果是懶人族的就另當別論了)


▲來到築地外市場,一直都在下雨,不過人潮還是很多


▲來這邊挑選食材的店家或民眾很多,說築地是東京的"廚房",一點也不為過


▲雖然是早上,不過還是有燒烤可以吃


▲因為雨不小,人又多,其實我們也不想找太有名的店家排隊,就隨便選了這家"若葉"海鮮丼


▲饅魚丼,稍微有烤過的饅魚,口感相當軟嫩


▲這碗應該是綜合很多魚類的海鮮丼,山葵的味道不會太過刺激嗆鼻,適當地將魚的鮮味提上來,再沾點醬油,非常下飯啊!


▲築地市場除了食材外,也有很多小吃店,內食或外帶均可,不過我倒是沒看到有人邊走邊吃的,日本人在這方面是很重視的,他們認為邊走邊吃是無禮的行為。


▲離開前在轉角巧遇穿著日本傳統服飾的正咩~~喔嗚~~~我對穿著這類服飾的"年輕"女性,抵抗力很弱啊!


▲下個行程是第一次來東京的人都會去的淺草寺,一出淺草駅就看到一朵金色的筋斗雲,我覺得比較像大便啦!不過實際上這棟建築物是朝日啤酒公司大樓,而那個詭異的金色物體則是傳說中的"啤酒酵母菌".......(烏鴉飛過中~啊!啊!).....鬼才看得出來啦!左邊那棟大樓就比較好猜了,本體是裝滿啤酒的啤酒杯,上面一朵朵的則是泡沫,再往左一點,被雲遮住的應該就是正在興建中的東京新地標-天空樹了吧!不過這都不是重點,重點是我回來後發現到,畫面中還不小心拍到了"吾妻橋"。這個名字好熟悉啊!google了一下才恍然大悟,原來橋下就是"鐵拳對鋼拳"中前田太尊(羅門)與藥師寺(柳師聖)釘孤支的地方啊!(這應該只有阿宅才知道,如果你也知道的話,就表示....)


▲往淺草寺的時候經過一間"神谷バー",排了好長的隊伍,回來請示股溝大神後才知道原來是類似"酒吧"的地方啊!
神谷バー在東京淺草區域是有如地標重要的存在。
這裡的招牌調酒「電氣デンキブラン」是一種濃度高達40度,加了漢方以及白蘭酒的飲料,在日本現代化啟蒙的明治時代,冠上「電氣」兩字的都是指舶來高級品的流行稱號。琥珀色的「電氣デンキブラン」,現在已經成為淺草地區的名產。參考網頁:http://www05.eyny.com/viewthread.php?tid=4408171&extra=page%3D244XQUPQ
不過話說回來,才一大早就這麼多人排隊買醉是怎樣,壓力這麼大啊!


▲喔~~喔~~終於看到不知道在別人部落格裡看了多少遍的"雷門"了!其實它的正式名稱叫"風雷神門",右邊一尊"風神",左邊一尊"雷神",中央的大提燈重約700kg,提燈下緣有"松下電器"的字樣,是松下電器的創立者"松下幸之助"當年病愈後還願所贈的。門前的馬路邊有一整排的人力拉車,聽說拉車的同時會邊介紹當地的風土民情,但是我們都聽不懂也是白搭,看起來都很熱情的樣子,而且下這麼大雨還是堅守崗位就很不簡單了,因為我從頭到尾也沒看到有人搭車。


▲繞到後面看就可以看到"風雷神門",也可以看到這個大燈籠對外地的觀光客來說有多熱門了,好像沒跟大燈籠合照就像沒到過淺草寺似的。


▲穿過雷門後就是"仲見世通",兩排滿滿的商店,販賣著紀念品及小吃


▲下馬,這應該不需要多解釋了,跟台南有些古蹟旁一樣也有相同的立牌,表示尊重。


▲剛好看到有一間商店沒營業,鐵門上有櫻花的彩繪,這裡的店家都會在鐵門上彩繪著不同的圖案,還有人在沒有營業的時間專程來拍這些彩繪呢!


▲有名的龜屋人形燒,店內還有"金龍山淺草寺御用"的扁額,不過我只買了煎餅(手燒)沒買這裡的人形燒


▲煎餅外包裝


▲之前看"新參者"第一集有烤煎餅(手燒),早就躍躍欲試了,手工的煎餅果然滋味就是不同啊!


▲寶弟試了一下甘酒,也就是甜酒釀


▲喜久屋的抹茶丸子兄弟,傳統手工製作,強調沒有防腐劑,濃濃的抹茶香,綿密的口感有點像甜年糕,還有賣大福唷!買完後店員歐巴桑會請你到店旁站著吃,日本的確是很有秩序的國家,大家都是站在旁邊吃完才走的。


▲仲見世通盡頭的木村家人形燒,標榜著元祖(其實很多家也都是寫元祖、御用,早就不可考了),我看不少日本人也排隊買,就跟著買了一盒來試試


▲木村家人形燒外盒包裝


▲大致上有三種造型,鴿子、雷門、五重塔,其他伙伴吃的感想是覺得太甜了,我倒還可接受,忘了拍橫切面,它是屬於皮較厚的人形燒


▲走過仲見世通,經過兩排掛著各式店名的燈籠後,就來到"寶藏門"了。


▲寶藏門也懸吊著一座大提燈,上面寫著"小舟町",小舟町是一個地區的名字,位於日本橋地區,提燈是由日本橋小舟町奉贊會捐贈的。


▲剛好看到有施工人員,好像是在檢查水溝有沒有阻塞的樣子,每到一個水溝蓋的地方就會將四週圍起來,至少有一名會站在圍籬邊提醒路人注意,經過旁邊還會跟你說"すみません"(對不起),這就是日本的敬業態度啊!一整個大心~~~


▲過了寶藏門就可以看見本堂了!本堂前有一座香爐,許多人在哪裡除晦氣




▲お水舎


▲到旁邊買一捆香,將香點燃


▲將香插或放入香爐中


▲然後雙手將香氣抓往自己的方向,以除去身上晦氣,切忌站在別人晦氣後方



▲走到賽錢箱前將硬幣丟擲到賽銭箱裡


▲不過淺草寺似乎沒有鈴噹,所以就直接參拜就可以了,我在拜前還是觀際了一下大部份的日本人如何參拜,感覺也不像上面提到的參拜方式那麼繁雜,很多人也是很簡單地拍手祈福而已,年紀人較大的也沒有比較複雜的儀式,所以我想形式也不是太重要啦!心誠則靈囉!


▲參拜完旁邊還有籤可以抽,不過一次要100隻羊就是了


▲哦耶~大家都是吉唷!


▲參拜後可以到旁邊買御守,不過單價可不低唷!平均約在1000隻羊左右


▲往回走時經過一間賣抹茶冰淇淋的店,店旁也是站著不少人在吃,馬上買了一支來品嚐一下,非常濃郁的抹茶香,甜度也剛好,雖然要價300隻羊,至少我覺得還滿值得的,其實我覺得像他們這樣要求客人站在店旁吃是很聰明的,一來可以達到不邊走邊吃的禮貌,二來一堆人站在店旁吃,可以營造這間店的東西很好吃的感覺,造成來客數增加,果然是一舉兩得啊!


▲接下來要去上野,出車站時看見一位清潔人員正在清理階梯,注意唷!人家可不是拿著拖把喔!是用毛巾一階一階的擦啊!雖然我不覺得兩者有什麼差別啦!不過看起來就很用心


▲來到阿美橫町,馬上就看到一家讓人害羞的店啊~大人專用的唷~
會來阿美橫町主要是因為要逛藥妝店啦!雖然東京藥妝店到處都有,不過聽說這裡的價格比其他地方更便宜


▲阿美橫丁街上隨處可見這種串起來的水果,有鳳梨、香瓜、哈密瓜,一串100隻羊


▲簡單逛過阿美橫町後,肚子也餓了,來到上野駅旁的"一蘭"拉麵,一蘭是一間連鎖拉麵店,很多地方都有分店,這間還是24小時營業的唷!剛好我們來的時候沒有人排隊,超lucky,果然早上拜神很有用啊!(誤)


▲進門後可以看到二、三台食卷機,將錢投入後先選擇最左上角的拉麵,然後可以看各人需求,可以再加點其他配料,如:四倍量的蔥、玉子(蛋)、(半)替玉(加麵)...等。


▲然後帶位小妹就會領你到專屬的座位去,這也是一蘭獨特的地方,座位與座位間都會用層板隔開,雖然位子都很小,不過每一個都是半獨立的空間,工作人員會在對面替你服務,同樣也是看不到人的,很有隱私性,如果需要注文(點菜)或服務,可以按座位左上角的紅色按鈕,就會有工作人員來服務。


▲之後會給你一張單子,上面可以根據個人的喜好來設定口味,是不需額外付費的,單子上會有簡體中文的翻譯,由於其他伙伴被昨天無敵家超濃的湯頭嚇到了,所以湯頭大都選擇較淡的口味


▲旁邊會有一本介紹,告訴你如何注文的方法,雖然都是日文,不過都有簡單易懂的圖示


▲水杯在座位上方自取,倒水也是自己來


▲如果有購買玉子的話,會先像這樣子送來,也是要自己剝殼,會附上一小包鹽


▲我還有加買一個半替玉(加1/2麵),所以會附上一個這種盤子,加的麵並不是一開始就加在原本的拉麵裡,是等你吃到差不多想要在加麵時,押紅色按鈕,將盤子遞給服務人員,他就會送一碗麵過來,加的麵也是可以選擇硬度的唷!


▲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用餐空間,後面也可以吊掛衣物,很特別的體驗


▲拉麵登場囉!說說我自己的感覺吧!我點的是湯頭和油膩程度都是基本的,不過沒有無敵家那麼濃,也沒那麼油,一般人比較能接受吧!麵條太細,麵條細的缺點就是比較沒辦法附著湯汁在上面,所以我吃麵的時候都會再喝一口湯,叉燒超薄,而且才兩片,完全無法跟無敵家那入口即化的叉燒相比啊!總之,我覺得雖然不錯吃,但是也說不上超好吃就是了


▲把湯喝光光~相對於我,其他伙伴認為這次吃過的三家拉麵,一蘭最合他們的口味,我倒是將一蘭排在第三位


▲本來今天的行程下午是要去台場的,不過雨一直下個不停,加上時間也接近傍晚了,所以就改變行程去逛街囉!同行的女伴們對靴下屋似乎都有一種莫名的不可抗力,好像是一間專門賣襪子的店,而且還不便宜呢!


▲既然要逛街,就來銀座吧!Forever 21 銀座店,擁有一整棟樓,其中四層半都是在賣女裝,一層是賣飾品,只有半層樓是賣男裝的,XXI 是美國平價品牌,我覺得應該是以日本的uniqlo為競爭對象吧!很多商品硬是比uniqlo 便宜,質感也不差。


▲Uniqlo,這裡是我們集合的地方,其實我們一行8個人,如果都要一起行動,根本不可能,也太浪費時間了,所以很多時候,我們到了一個點,就會設定一個地方為集合點,時間到了就自行到這裡集合,這樣既省時又自由,除非是有手機,不然這樣的方式倒是很方便。


▲終於逛完準備搭地鐵回池袋休息了,有看到手上的袋子嗎!由於今天下雨,服務人員都會細心地將紙袋外層再套上一個防雨袋,一個小舉動,真的讓人倍感窩心啊!


▲回到池袋後肚子又餓了!(其實時間隔很久了啦!不是我們太豬哦!)來到第一次來卻很熟悉的店-松屋,為什麼說第一次來卻很熟悉呢!哼~哼~這裡可是我們桐生阿尼基經常來補血的地方呢!(請參照"人中之龍")


▲松屋也是使用食卷機的唷!


▲這碗忘記是什麼丼了!其他人覺得怎麼樣我是不知道,不過我覺得松屋的東西真的是不能算好吃,頂多是能吃的程度而已。不過價錢算是便宜了啦!大約都在500隻羊左右,我開始想念魯肉飯了~~


▲走了一整天的路,腳底板好像快斷成兩半了,小腿也完全石化,好在有帶了ukimono來,我覺洗完澡按摩一下,真的可以讓腿部輕鬆不少,雖然有點重,不過是值得的。


▲看看阿排爽到披頭散髮,不能自己的樣子,就知道有多好用了!


▲又到了好物推薦時間~這款"休足時間"也是在網路上頗受好評,是腳底的貼片,一盒有三包,一包內有四片貼片,價格每間店好像都不太一樣,我買到的是兩盒990隻羊,睡前貼在腳底,早上起床後再撕掉即可,貼布表面有一粒粒的凸起物,大概是幫助刺激穴道的吧!貼上去後感覺腳底一陣清涼,當下非常的受用,早上撕掉後一段時間內也還會覺得涼涼的,另外,貼布其實不會很黏,如果睡前還有活動的話有時候走一走就會有部份不黏的情形,但還不至於會掉落就是,至於隔天的效果,對我來說是覺得心理效果大於實質效果啦!不過也可能是我們每天都走很多路,我自己是每天睡前都有貼,但是每天也都是走到腳超痛,總之,試試看囉!


▲來到日本,當然少不了嚐試一下日本的啤酒囉!雖然我本身很少喝酒,不太會分辨好不好喝,不過根據阿排的說法,日本本地啤酒的泡沫非常綿密,口感很好,入喉又很滑順,是極品來著,女生們則是選擇比較娘炮適合女性的雞尾酒。


▲祝~~日本行圓滿順利~~~乾杯!!!

2 則留言:

  1. 您好,您使用的神社參拜文章是我所編寫,謝謝您的賞識,不過我不接受擷取複製使用的行文,請您刪除,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抱歉!沒有先徵得您的同意,已移除了!若還有未移除掉的部份,再請通知我,對於擅自使用您的文章再次致上十二萬分的歉意!

      刪除